网站首页>协会简介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 协会简介 


中国化工环保协会(简称“协会”)成立于1995年,英文名称:China Chemical Industry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缩写:CCIEPA,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注册,以石油化工生产企业为主体,科研设计院所、大专院校、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参加、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社团组织;业务上接受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中国石化联合会的指导与管理。协会现有会员单位492家。 


协会秘书处是协会的办事机构,下设三个部室,分别是综合办公室、技术交流部和咨询服务部。协会现有分支机构四个,分别为中国化工环保协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环保协会危险废物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环保协会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及废气治理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环保协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 


协会成立以来,配合政府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环保标准和有关政策,参与了国家重大环保法律法规制度的制修订,为国家抓好行业环保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撑。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企业疏通政策和资金渠道,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环保政策障碍;同时发挥专家和技术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环保诊断、技术引进、资金申请等咨询服务,获得了广大企业的好评。2014年,协会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



 下载入会申请书




版权所有 中国化工环保协会    京ICP备12049413号-1

电话:010-84885227     传真:010-8488522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中国化工大厦     邮编:100723